close



Blur 的首張專輯 Liesure 以另類搖滾的姿態出現,當時英國正處於瘋徹斯特 (Madchester) 狂潮,算是對 Blur 影響頗深,另外那時候 Blur 也被歸類為瞪鞋派 (Shoegazing),其實他們真的不是,Blur 可俏皮的勒!
註:
    
瘋徹斯特是從英國曼徹斯特市這個流行重鎮所引發的的瘋潮,融合了Acid House舞曲節奏與80s所遺留下來的新迷幻搖滾風格於一體的新穎樂種。
    瞪鞋派其實是半開玩笑的封號,當時某類樂手在乎的是那純粹的吉他之聲,與絕然無比的音響氣勢,結果一些英國音樂雜誌就針對那些在台上表情呆若木雞,只會悶低著頭彈吉他的團體,取了這種戲謔的名詞。

不過這張專輯在英國跟美國發行不同版本,包含的曲目略有差異,我電腦裡的可是正港英版的哩! 整張聽完真的就跟他的專輯名稱ㄧ樣,感覺就懶洋洋的,好想在床上滾來滾去!  除了有一首 Birthday,超悲慘的...


She's so high - 
Blur 的首支單曲,封面是個衣衫不整的女人趴在河馬上,這有什麼好high的...
MV內容是四個人分別被霓虹燈包圍,也沒high到哪裡去



There is no other way - 
all that u can do is watch them play 歌詞寫是這樣寫,可是國王隊都不國王隊了... 

MV完全不知道在拍什麼,就ㄧ家人在吃東西,重點是 Damon 的傻瓜頭超經典!  



Bang - 
為了應付唱片公司要求來ㄧ首能吸引大眾的歌,Blur 用十五分鐘完成這首歌!

MV是用快轉表現西倫敦夜晚的交通,中間有一段 Damon 全身扭動很智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zkee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