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這會是寫的令我感傷的一篇,因為這是 Blur 至今所發表的最後一張專輯,都五年了,人家綠洲今年又出新專輯了,真的是讓人望穿秋水阿...但是!!但是!! 連槍與玫瑰都能在闊別了14年後終於也在今年來了發民主大中國!! Blur 絶對還是有可能復出的! 嘿嘿,我敢這麼掛保證是有原因的,前幾天 Damon 跟 Graham 主動找了 NME 明白表示將在明年出席 Hyde Park 的表演,甚至也有可能參加 Glastonbury festival,還有比這更振奮人心的消息了嗎!讓我們一起期待新專輯吧~。回到這張思想坦克,我想它的焦點永遠會是在他少了 Graham 的吉他,也許因為這樣突顯了鼓聲,又能聽到了不一樣的 Blur。不過 Graham 還是有參與到一首歌啦,擺在最後的 Battery in Your Leg,我只能用唯美來形容了。專輯的另一個特點是有三首歌專程跑到非洲的摩洛哥錄音,Crazy Beat  總會讓我聯想到 Popscene 那樣的爆發力,Moroccan Peoples Revolutionary Bowls Club 很有叢林的感覺,歌詞也提醒著要珍惜自然,Gene by Gene 應該是在講某段在美國的日子吧我猜。不過整張專輯我最喜歡的是 Sweet Song,這首普遍被認為是寫給 Graham 的,最後歌詞是這樣寫的:And now it seems that we're falling apart. But I hope I see the good in you come back again. I just believed in you. 唱到這句真有點鼻酸的感覺...。On the Way to the Club 也不賴: And I just wanna be, darling with you. The music's made that way,我想這句一定也唱到很多人心坎裡。Brothers and Sisters 是首很酷的歌,因為歌詞提到了一大堆亂七八糟的藥物,使得這張專輯被貼上 Parental Advisory 的標籤,應該是需要有家長陪聽的意思吧,槍與玫瑰的 Appetite for Destruction 也要跟爸爸媽媽一起聽喔! 另外還有最值得一提的是 Me, White Noise 這首隱藏歌曲,這是我聽過最不 Blur 的歌了,有點舞曲的味道,令人懷念的是又找來了演員 Phil Daniels 唸個幾句,沒錯,他就是唸了大半首 Parklife 的那個人。最後來介紹一下封面,作者是英國塗鴉大師 Banksy,跟 Damon 一樣是個反戰主義者,被他噴過的牆壁都變成塗鴉迷的朝聖地了。


Out Of Time -
這算是專輯中鼓聲最不明顯得一首,悠悠唱出忙碌生活使人日漸疏離。巧合的是綠洲的新專輯主打就叫 I'm Outta Time,當然涵義不一樣啦,但就是忍不住會讓人想要比較一下!
MV 是拍攝一艘美國航空母艦上的生活,配上文字旁白,反戰意味濃厚!


Crazy Beat -
又一首 Blur 少有的爆發力的歌,不過跟 Popscene 或 Song 2 比起來就是少了那麼點狠勁,年紀大果然有差阿~
MV 有兩個版本,一個是綠色電流怪物,一個是四個跳著怪舞的女生。


Good Song -
旋律很美的一首,最後幾句 Damon 用假音唱的感覺超棒,真的會讓人飄飄然!
MV 超逗趣! 一隻昆蟲跟松鼠血腥的邂逅,一定要看到最後,超白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zkee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